Genius Lab

Produce 101和新東方沉迷中

【黃豆】我獨自PD中 番外 初戀(下)



旼泫哥和鐘炫哥之間有點奇怪。


不像吵架,更像是單方面的冷戰,然而即便板著臉,吃飯時旼泫哥還是坐到鐘炫哥旁邊,還有就是⋯⋯鐘炫哥的盤子裡自始至終堆滿食物,儘管他好像沒有自己夾過菜。


這樣的發展對我而言很奇妙,因為在101裡,鐘炫哥一直是照顧人的那一個,有種角色錯置的感覺。


國民隊長深植於國民製作人的心,更不用說朝夕相處的的練習生,有句話煐岷哥說得很對,鐘炫哥該強硬時很有決斷力,卻也在背後默默把組員照顧得很好。


大概是練習生裡最有威嚴的人,也很受尊敬,即便並不是最年長的。


好像強大得不需要別人為他擔心什麼。


有一次我和旼泫哥聊到這件事,他卻搖搖頭。


「他是想法很多的朋友,只是不怎麼表現出來。」他對著我意味不明地打量一會,「因為不喜歡別人擔心。」


我有些不滿,「為什麼這樣看我?」


旼泫哥發出爽朗的笑聲,我撲到他身上,直到鬧夠了才起身。


「可是⋯⋯會很辛苦吧?」


「嗯?」


「如果是喜歡鐘炫哥的人,會覺得很辛苦啊。」我道:「因為總要去猜他在想什麼,擔心他對自己好不好,還有⋯⋯是不是又犧牲了什麼。」


最後那句真是超常發揮了,我平時其實不會想那麼多,但是鐘炫哥好像確實是只顧大局的人。


從SS2到四秒甲,就像他一直以來做的那樣。


我說完了,又覺得這番言論有點太老成,不太像我原來的畫風,以為會被調侃,然而旼泫哥並沒有笑。


「是那樣的人呢,鐘炫啊。」


他臉上的笑容我看不懂,像是十分自豪,卻又摻了萬分苦澀。


「新專輯聽過了?」我聽見東昊哥在問,於是抬起頭來。


旼泫哥點頭,又搖搖頭,「還沒時間好好聽過一次。」


東昊哥嫌棄道:「善皓都比你認真。」


突然被點名我嚇了一跳,桌上的哥哥們都看過來,旼泫哥露出今晚的第一個笑容,「我們善皓是ㄴㅇㅅㅌ啊。」


「最喜歡哪一首?」珉起哥問。


腦海裡浮現一段溫柔的rap,我想到自己聽著那首歌的心情,沒怎麼猶豫就有了答案。


「都很喜歡,」我認真道:「不過最喜歡的,果然還是—」


#


因為WO的成員還要早起,這頓飯並沒有吃到太晚。


珉起哥說要和Aron哥擠一晚,把房間讓給了我和冠霖,我瞥見旼泫哥跟在鐘炫哥身後進了房間,有些擔心,「不會吵架吧?」


「怎麼可能?」珉起哥正在收拾,聞言失笑,「旼泫永遠不可能生鐘炫的氣。」


「但哥確實在生氣啊?」


珉起哥不以為意,「與其說對鐘炫生氣,不如說是在生自己的氣?」


我不解,「為什麼?」


眼前人整理東西的手一頓,露出有些複雜的表情,似乎是愧疚,又像是難過。


「因為⋯⋯有人付出的永遠比得到的多,看著他那麼辛苦,明明知道,卻沒辦法為他做什麼。」


我知道他在說誰,應該說,這樣善良的人我也找不出第二個。


忽然想起來,溫柔又照顧弟弟的旼泫哥,其實並不是沒有生過氣的。


出道評價時發生了一件很嚴重的事—至少對哥哥就是天的我而言,是很嚴重的了。


那次任務要求練習生自己編舞,以super hot組來說,Samuel的舞蹈實力有目共睹,然而多數人並不知道鐘炫哥也是可以編舞的人—不過想到他在Nu'est的定位,也就不是那麼難理解了。


問題就出在編舞上。


說實話我不太確定事情是怎麼發生的,因為Samuel和鐘炫哥在其他人休息時也總是在工作,那次爭執就是在休息的時候。


我和冠霖正鬧著玩,忽然就聽見兩人的聲音提高了。


「哥的意見真的比較好嗎?」


「那為什麼SS2和Never都不是第一名?還有Nu'est⋯⋯」


回過神時鐘炫哥的臉色已經白了。


東昊哥看起來想揍Samuel一拳,被成雲哥和煐岷哥拉住,其他練習生都是一臉不知所措的模樣。


Samuel也嚇到了,似乎沒想到自己會口不擇言。


「哥⋯⋯我不是⋯⋯」


我相信Samuel不是故意的。


他一直都是好勝心很強的人,也不怎麼掩飾自己的企圖心,本來發展得很好的勢頭,從position評價開始就莫名奇妙地像坐了雲霄飛車,對出道的迫切感大概要把他壓垮。


只是那些話實在太傷人了。


和Nu'est認識那麼長時間,他應該知道怎麼樣的話會刺痛鐘炫哥,卻還是讓已經逐漸癒合的傷口又汩汩流出血來。


練習室的氣氛下降至冰點,空氣彷彿都要凍結,最後還是隊長自己出來收拾。


「沒關係,你說的⋯⋯好像也沒什麼不對。」


我不知道他是怎麼笑出來的,可鐘炫哥只是拍了拍手,「時間差不多了,練習吧。」


因為當事人太冷靜,以至於我很快就忘記了這回事,直到練習結束,鐘炫哥總結完進度,突然說了一句,「今天的事,不准說出去。」


他說完擺擺手,示意大家可以走了,我出門時,他正和攝影PD說著話,我只看到他瘦削的背影。


後來這段並沒有播出來,可旼泫哥還是知道了,大概是珉起哥或東昊哥說的。


我第一次看到旼泫哥發脾氣。


他押著Samuel去道歉,即便鐘炫哥只是笑笑地說我已經忘了。


「不是一句無心就可以被原諒的。」


「我們知道你是怎樣的人,所以不會記著,也不會利用你,但你即將要踏入的這個圈子不是這樣。」


「你可以不懂Nu'est的過去,但不能不懂處世之道。」


哥也是佛光普照的人啊。


我坐在宿舍裡,聽著旼泫哥教訓Samuel的內容,只能這樣感嘆。


「那是說給別人聽的。」


旼泫哥頭也不抬,把鐘炫哥的衣服整理好,連床舖都順手收拾了。


「我只是心疼。」


⋯⋯


反正不管怎麼看,鐘炫哥對自己真的很嚴苛,總是操心別人,自身的喜怒哀樂都被壓抑在沉著的表象下,Nu'est裡那個眼淚很多的隊長,好像已經看不見了。


犧牲之於他,似乎已經變成一種習慣,像呼吸一樣理所當然,所以我更困惑哥哥們反應如此大的原因,正想開口,卻被冠霖踢了一腳。


「⋯⋯」


我轉過頭,朝他投以控訴的眼神,冠霖卻視若無睹,一副什麼都不知道的模樣。


珉起哥看著我們的小動作笑了,眼神裡似乎帶著一絲懷念。


「其實無所謂的,無論如何⋯⋯都過去了。」


這樣說著的珉起哥,看上去卻不是沒關係的樣子,我不知怎地想起末放那天,鐘炫哥直到最後依舊溫柔的笑容來。


#


我在凌晨三點時醒了。


醒來時迷糊了一會,才想起這裡是nu'est的宿舍,身側的冠霖睡得很熟,好像沒什麼能干擾他的夢境。


我下床想找點水喝,一開門,卻發現外面的燈還亮著,旼泫哥擁著毯子坐在客廳的沙發上,正聚精會神地看著什麼。


「哥?怎麼還沒睡?」


我湊過去,發現是W一位那天的舞台,旼泫哥往旁邊靠了靠,給我騰出一個位置。


「被東昊唸了,沒辦法啊,不補一下進度不行了。」


「哥真的很忙吧,」我接過他遞來的一隻耳機,「東昊哥也只是說說而已。」


「我知道的。」旼泫哥笑笑。


「只是很遺憾,Nu'est得到一位,我卻沒辦法和成員一起,對他們感到很抱歉。」


對珉起是、我們其他沒上升的孩子們也是,好像沒辦法盡情地開心,因為抱歉的心情太重。


我不是很懂這種情緒從何而來。


是太為對方著想了嗎?鐘炫哥和旼泫哥,好像一直在為自己過得好而歉疚。


「哥真的做得很好了。」我道:「通過WO努力活動,Nu'est現在也過得很好,這樣不就夠了嗎?」


旼泫哥垂下視線,影片裡放送已經到了最後,他看著哭得亂七八糟的哥哥裡,眼眶泛淚卻還是笑著說感言的人,搖了搖頭。


「我一直希望,自己能成為給人幸福的歌手。」


已經在做了啊。


我那麼喜歡哥,因為遇見哥而感到溫暖—想要這樣反駁,卻不敢開口。


旼泫哥的眼神太難過,令人窒悶地無法呼吸,連心臟都疼痛起來。


「可我忽然發現,連現在擁有的一切,都是我想給予幸福的人換來的。」


我好像知道他在說誰,又好像不知道。


你有過無能為力的時候嗎?


珉起哥雙手撐在柔軟的床鋪,微微仰頭,像是陷入了回憶裡。


作為Nu'est,一個活動六年也沒有紅起來的組合,這種感覺好像永遠都不會消失一樣。


真的很辛苦,每個人心裡都很累,可還是沒有放棄,去參加produce 101也只是希望能繼續在一起。


但如果現在的一切,是建築在某人的犧牲上呢?


好像沒有資格說什麼,因為我也是既得利益者。


只是⋯⋯真的很難受,明明應該是圓滿的結果,卻連旼泫的名字都不敢說。


從珉起哥的隻字片語裡,隱約勾勒出一個驚心動魄的真相。


「不管在哪裡,希望都能在自己的位置上發揮好自己的實力,多多表現出好的一面。」


第三次順位發表式鐘炫哥說過的話,如今突然懂了它背後的真義。


「善皓啊。」旼泫哥突然開口。


「你有沒有喜歡過什麼人?」


#


旼泫哥是個多情的人。


他和鐘炫哥就像極與極,初次見面的時候,鐘炫哥溫和地笑、旼泫哥繃著一張臉,以為是很嚴肅的哥哥,實際相處後才知道不是這樣。


旼泫哥才是容易親近的那個,雖然冠霖對我的論調持反對意見。


「差別只在於,鐘炫哥是你不問,他就不說的人;旼泫哥是你不問,他也可以一直說的人吧?」他對於我認為鐘炫哥很難接近這點十分匪夷所思,「可能你比較喜歡主動的?」


我喜歡主動的,但旼泫哥不喜歡主動的,或者說,從多年前釜山遇上江原道的那一刻,他心中就只有一個人。


我的初戀就這樣死在那個下雪的冬夜裡。


多年後我想起來,覺得這段情感並不是愛,更像是一種孺慕,在我徬徨又不識愁滋味的少年期,被現實磨礪著卻依舊熠熠生輝的旼泫哥,就這樣走進我的視線裡。


旼泫哥不知道,我也沒有說,倒是有一次和珉起哥聊天,不小心被他套了話。


「我早就看出來了。」


我好笑地看他,「不是我自己說的嗎?」


「你記得W的第一張專輯吧?」珉起哥道:「從你說你喜歡if you的時候,我就猜可能是這樣。」


「為什麼?」


「因為喜歡的心情都是一樣的。」


和鐘炫哥始終親近不起來的原因,如今好像找到了答案。


「那首歌,就是JR寫給旼泫的情書啊。」

 



Fin.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這章一直重寫 怎麼寫感覺都不對

希望有傳達出黃豆又溫柔又疼痛的深情

還有小雞青澀懞懂的情感 

最後也希望大家多留言告訴我妳們的想法^ _ ^


评论(60)
热度(354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Genius Lab | Powered by LOFTER